isak

Henjei小甜饼 第三章 我们是不是应该……

Cachito:

明天出去玩儿,估计要13号才回家,所以今天爆肝更新一章,希望大家不要放弃henjei呀,下一章会有猕猴塔,然后后面我还计划让俩人领养个儿子哈哈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最近Tarjei对舞台剧的热爱开始让Henrik有些嫉妒了。


“Honey,我出去了哦,晚上可能要很晚回来,你让Siv送你回家吧。”


Tarjei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坐在客厅的Henrik将头从电脑前拔出来,走到玄关处想给自己繁忙的爱人一个kiss goodbye。


“Okay,Bye Bab……y”


嘭——


门就在Henrik眼前关上了。


 


深深的吸了口气,Henrik强迫自己不要生气。


Tarjei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稳定的可以长期呆在自己身边的事业,这应该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。


即便他每天都要早早的出去排练,每天很晚才能回家,还总是和一群小年轻开爬梯……


 


他真的 一  点  也  不  嫉  妒!


 


说起来论起情史,自己才是两人中更加风流的一个,Tarjei真正算得上交往过的就两个人,其中一个还是自己。虽然他玩心很重,但是从来都不会越轨。


所以自己真的没什么好担心的……


 


8:30PM


下了班不回家,厚着脸皮从咖啡厅顺了一大盒蛋糕和一杯焦糖拿铁,还恳求Siv绕路送他到剧院的Henrik,此刻正忐忑不安的站在剧院大门口,心里默默想:


 


我真的不是担心,也不是不信任,我就是来看看工作环境……


 


“Oh!Hi, Henrik. 你怎么来了?”


刚进门就碰到了一个棕色长发的女人,她叫Ann,是剧场的负责人。


“Emm……Hi, Ann我来送……”


“哦,我懂了……”


Ann了然的对Henrik眨了眨眼睛。


“我经常也这样的,我们家那位也总是很晚不回家,我不放心的时候也会找些理由去看看他……”


“oh,no, no,Ann, 我不是不放心,我只是怕他工作太辛苦了……”


Ann挥了挥手打断他的话。


“放心吧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……”


“No, Ann……”


看着Ann蹬着高跟鞋远去的背影Henrik心里更加忐忑了。


 


如果被Tarjei看出来自己是因为不放心他才来看他的怎么办?


呸呸呸……


他是怕Tarjei误会自己对他不信任,才不是真的不放心……


 


要不然……他干脆直接回家算了?


想到这里Henrik踌躇了片刻,决定还是回家算了。


正当他转身的时候,身后突然传出了两个女孩夸张的嬉笑声。


 


“OMG!他真的太帅了!我真的爱死他了!”


“是啊!你有看到他抱着Ivy转身的那一下吗?wow,我简直要窒息了,他们俩真的太般配了。”


“是啊,我觉得他们私底下肯定有点什么,上次爬梯上大家起哄让他们俩接吻他们连犹豫都没有就亲在一起了……”


“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了,那这个故事就完美了……”


“嗯哼,男女主人翁戏外生情……我已经预想到我们可以凭借这么一条新闻红遍全国了。”


 


爬梯上起哄接吻?


男女主人翁戏外生情?


 


Henrik觉得这两句话有些耳熟,仔细一想,脑中顿时警铃大作。


这不就是当初出演SKAM的时候他勾搭Tarjei的套路吗?


还有这个舞台剧的男主角不就是Tarjei吗?


 


得了,也别管什么误不误会了,Henrik挺直了腰杆子,雄赳赳气昂昂的端着咖啡,拎着蛋糕就往剧场里走。


边走还边气呼呼的想:


我千辛万苦追到手的宝贝,可不能随随便便就被什么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给套路走了。


 


他故意没去后台,而是直接从观众入场的地方走了进去。


远远看去舞台上站着四五个年轻男女,站在一块儿有说有笑,似乎是在休息。


在暗处仔细窥视了一番,竟然没发现Tarjei的身影。


这就奇怪了,刚刚那俩小姑娘应该是这个舞台剧的演员,听她们的语气,Tarjei应该刚表演完才是啊。


 


在暗处瞧了一会儿,Henrik终于按捺不住了,走上前打招呼。


 


“Hi!”


 


“Oh, Hi! Mr. Holm.”


 


几个演员都参加过Tarjei在家里办的爬梯,所以都认识他。


 


“叫我Henrik就行了,Emm……哦,这是带给你们的蛋糕,辛苦了。”


 


看到其中一个女生一直盯着自己手上的蛋糕,Henrik立刻把它贡献了出来。


 


“Hi,Henrik.”


一个瘦高的棕发女孩走了过来,站在离他不过一臂距离的地方打招呼。


 


“Hi……Ivy?”


Henrik觉得她有些眼熟,Tarjei之前好像介绍过他们认识,但是他那时候喝了点酒,而Tarjei新买的上衣和牛仔裤有点小,所以他整晚基本上没有空闲的时间去看别的地方。


而他的脑子,除了


“My baby is so hot. I wanna fuck him righthere right now.”


也基本上没有多余的位置去想别的事情。


 


“这个蛋糕看上去真棒!你在哪儿买的?”


看来他名字是叫对了。


事实上他只是把脑袋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名字说出来了而已,很显然,这个Ivy就是刚刚那两个女孩嘴里的“女主角”。


 


Henrik不经仔细打量了一下她,身材不错,不过Tarjei肯定见过更好的。


危机解除,Henrik心情大好的放出了一个迷人微笑。


“哦,谢谢,这是我母亲咖啡店里的。”


 


“啊,怪不得,那你母亲的手艺肯定很好。”


Ivy往前凑了凑手臂不经意的搭在了Henrik的手臂上。


 


好吧,所以她现在是在跟自己调情?


Henrik心里有些哭笑不得,不知道Tarjei看到自己在这里勾搭他的女主角会不会拿刀劈死自己……


 


“呃,还行吧,这个不是她做的,我随手拿的一个而已……”


他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一步。


女孩正准备开口接着说的时候Henrik打断道:


“对了,Tarjei呢?我怎么没看到他。”


 


“哦,他有点累了,刚刚去后台休息了……他让我们不要去打扰他。”


女孩表情有些不自然的说。


 


不过Henrik并没有过多关注她脸上的表情,只是在听到这句的时候不经皱了皱眉。


“是吗?今天练习的很累吗?”


 


“对啊,今天加了很多舞蹈动作还要和唱的部分结合……”


 


后面女孩在说些什么Henrik根本就没有在听了,他对着女孩笑了笑,转身去了后台。


然后他看到了趴在化妆台上休息的Tarjei。


外面仍然很吵,一个个年轻的演员们在外面嬉笑打闹,充满了活力,刚刚被自己暗暗拒绝过的那个女孩也加入了他们,似乎刚刚发生的事对她一点影响也没有。


 


这让他突然想起了拍摄SKAM的那段时间,他和Tarjei还处在暧昧的阶段。


那个时候的Tarjei也是这样活力四射,每天的日程都安排的满满的,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。


他走近了些,看着那个仍旧满头金发却已经三十好几的Tarjei,不知不觉他们都老了。


他想起来Tarjei其实从一开始就很热爱舞台剧,而且总是希望自己能去看。


可是他害羞,明明很想让他去看自己的舞台剧,但是每当自己问起来他总是一副“你爱来不来”的样子。自己去了之后他又会特别开心,一路上都跟他讲这个舞台剧好在哪里,自己训练的有多么幸苦,就像是求家长认可的小孩一样。


 


他突然感到有些愧疚,有些心酸。


他以为最初他们没能走到一起,是因为Tarjei在这段关系中从来都没有努力过。


可是现在想想,这段感情中没有努力过的人从来都不是Tarjei。


这么多年Tarjei一直都没有变过,很长一段时间他都等在原地,只要自己愿意往前跨出一步,就能收获男孩的整个人,整颗心。


 


他从来都不催促自己,永远都默默地尊重自己的决定。


分开的时候也不过就是默默的离开,在一起之后也不过是默默地搬进来和他一起住。


他甚至都不能确定在他们第一次分开之后Tarjei究竟等了他多久。


在得知他结婚的消息的时候Tarjei有多伤心。


 


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这么久,Tarjei从来没对他要求过什么,他好像也理所当然的接受着这种自由的状态,固执的认为这是两人最佳的状态……


他从来没问过Tarjei想要什么,从来没问过他会不会像自己一样感到不安。


 


也许母亲说的是对的,他们是时候结婚了。


 


—You don’t have to say I love you to say Ilove you…


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寂静。


“唔……”


Tarjei埋着头摸了半天也没摸到手机,正当他准备抬起头找的时候,一个身体出现在他的身边,挡住了日光灯刺眼的光芒。


 


“Henrik?你怎么来了?”


Tarjei抬着头惊喜但是却又疑惑的看着逆着光站着如同天神一般的Henrik。


 


“因为我想你了。”


“我可能……还有点想念你的车技了。”


Henrik伸手理了理Tarjei被睡乱的额发,然后吻了吻他不自觉撅起来的嘴唇。


“所以……下次不要工作到这么晚让我一个人回家,好吗?”


刚睡醒就被性感的嗓音轰炸的Tarjei哪里想的了那么多。


 


“好。”


他听见自己说,不过等他的理智回来之后,这句话算不算数就不一定了。


但是现在他要在辛苦工作一天之后,好好的享受他世界上最性感的男朋友的吻,和他从咖啡店里顺来的咖啡。


 


跟Henrik腻歪了一会儿,Tarjei整理好衣物又神清气爽的走出了后台,结果却看到……


“马上就要公演了,你们竟然在这里吃蛋糕?!是嫌自己不够胖吗???”


 


众人:……


“……抱歉,是我买的……我只是看你们太辛苦了,所以……”


Henrik一脸“我这么关心你你怎么舍得骂我”的表情。


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,身经百战的Tarjei很明显不吃他这一套。


他翻了个白眼说道:


“Come on,Henrik,我们都知道,你不过就是来查岗没借口,在Siv的咖啡店顺了杯咖啡和一块没卖出去的蛋糕而已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拿的是没卖出去的?也许是我自己做的呢?”


Henrik妄图辩解一下。


 


“Oh~ Honey…….”Tarjei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他。


“你还不知道吗?”


“我应该知道什么?”Henrik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Siv开了一个油管频道,然后……会拍摄一些咖啡店的日常,所以你在咖啡店干的一些呃……我不会说是‘蠢事’但是的确不那么聪明的事情,都会被发布在她的油管频道上。”


“What!!!!!”


Henrik赶忙掏出手机,却被Tarjei阻止了。


 


“来不及了,她已经做了好几个月了,所以……在好几个月之前我就知道你每次带回家的‘惊喜蛋糕’其实不过是店里卖不掉的而已…….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“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,她的油管观众不多,而且我已经原谅你的这种‘没什么必要的’欺骗行为了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——第二天晚上


Tarjei刚洗完澡,正准备上床睡觉,却看到Henrik一脸凝重的站在他面前。


 


“Tarjei Sandvik Moe.”


Tarjei被他这么连名带姓的一叫给叫愣住了。


“呃……有事吗?”


 


Henrik点点头说道:


“我有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要问你,这件事情很可能……很可能会改变我们今后的生活……但是在问之前,我希望你知道……我是认真的,我已经考虑了很久了,而且……我不想再等下去了,我们是不是应该……”


 


“我愿意。”


Tarjei激动的上前抱住了他。


 


这回轮到Henrik愣住了。


“可是我还没问……”


 


Tarjei松开手,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他。


“傻瓜,你这么紧张兮兮的说了一堆话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要问什么。”


 


“那……你真的同意了?”


 


“真的。”


 


“呼——太好了!Tarjei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!”


Henrik开心的抱着Tarjei原地转了一圈,然后拉着他走到已经设置好的相机前说道:


“来吧!对着镜头打声招呼吧!”


 


Tarjei脸上的笑意收了一些。


“呃……为什么?”


 


“你刚刚不是同意了吗?”


 


“同意什么?”


 


“同意跟我一起开一个油管频道啊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“怎么了?”


 
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
 


第二天Tarjei弄清楚了Henrik的真实意图之后,仍旧同意了他的请求,但是奇怪的是Henrik的相机镜头却莫名其妙的碎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Henjei文整理:


Henjei小甜饼:小甜饼


久别重逢:喜欢     双向暗恋:路人     恋人未满:纯真      


拉灯的车zhen:Sleepover      RJ:Crazy in love 庆生文


Like A Star     chu男梗:Shape of you




小短篇:  Summertime Sadness    Coeur de chewing gum     Love is all I need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'm not gay      Wander with me    只爱陌生人


欠债Isak拳击手Even:You are the only exception


导演记者AU: Eat you up   吃醋番外  求婚番外 


德国骨科文: The Ghost of Stirling


长发Isak:再见,房间


生子文:Outlaws of love



评论

热度(71)